英國打工度假 | 2021-2022年 新堡Newcastle一年生活回顧

By 綺思 - 11/17/2022

入秋了,到處都是黃澄澄的秋景,到英國打工度假也默默的一年了,當初的願望只有希望自己可以生存下去,我辦到了!沒有半路逃回台灣真是太好了(拍拍自己的背),回顧這一年也做了好多事情,雖然不是住在每天都有新鮮事發生的倫敦,但順順的體驗著英國的生活也讓我過得非常開心🇬🇧


為什麼打工度假?為什麼選擇了英國?

打工度假從大學畢業後一直在我的願望清單內,卻遲遲無法實現,都不知道畢業幾年了😂,當我從加拿大回台灣後,心心念念希望著可以再次出走,那時我鎖定了比利時,只因我想去歐洲見我的朋友,2020年初回台灣後疫情爆發,盼啊盼的,盼著它會像SARS一樣突然消失,半年過去、一年過去、一年又半年過去,在各大版面追蹤各國打工度假情報的我還是沒有停歇

「英國打工度假兩週後開放抽籤!」
抱持著:反正就投投看吧,不能去比利時,英國也算是歐洲了。
兩天後收到入選信:您成功獲選2021年臺英青年交流計劃的資格。
我還記得那天上班時間收到信,我幾乎無法隱藏住我的喜悅與百感交集,我真的要去英國了嗎?!立刻打給我的好朋友們「恭喜你!就去吧,不要猶豫了!」

 

 與其說是我選了英國,倒不如說是英國選擇了我

2021.07.15 收到入選信
2021.09.22 簽證中心繳交資料 (當初參考文章受益良多!
2021.10.08 簽證中心領簽證
2021.11.10 入境英國開始打工人生 不!是隔離10天😂
2021.11 - 2022.01 語言學校+聖誕假期
2022.01 房租簽約入住新家
2022.02 得到第一份超市工作
2022.05 第一次去了歐洲玩:盧比荷法
2022.07 交了一個男朋友😳
2022.11.10 英國生存滿一年了🥳


選了一個沒有人知道的城市Newcastle Upon Tyne

我不是一個很喜歡到處移動搬家的人,所以決定來英國時,就選好了落腳處Newcastle
Newcastle也稱作紐卡、紐卡斯爾、新堡、紐卡索、泰恩河畔紐卡素
落腳這裡是我查了天氣、安全、友善程度、生活成本綜合下來的結果
「那是哪裡?!」每個人都會問我的話,也許我會寫一篇文來介紹這個城市
會來Newcastle的台灣人基本上都是來讀Newcastle University的

Newcastle在英格蘭東北方,愛丁堡往下開車2.5小時,是東北方較大的城市
這裡有一個非常特別的口音Geordie,是一個我當初並沒有考慮到的問題
一年過去了,我依然聽不太懂我同事們的Geordie accent🤣
至於這個城市,應該還算是有了解了一點


因為膽小去了語言學校、遇到了我的第一個英國貴人:轟媽

太擔心自己在這邊覺得孤單寂寞沒有朋友
加上這邊台灣打工度假的人真的非常非常少(幾乎沒有吧)
所以幫自己報名了語言學校,醉翁之意不在酒 (唯一一間語校 International House
我遇到了幫我很多的英國轟媽,交到了一個非常好的西班牙朋友
我很慶幸當初做了這個決定,雖然只有短短一個月多
但這個決定讓我往後的生活也順遂了很多
到現在還是不時的會關心我過得好不好,約我去他們家吃飯聊天散步。
也很開心遇到這邊唯一一位我找到打工度假的台灣女生
(雖然我根本沒有認真找過)


Newcastle市中心景觀最好的地方

找到了房子!也幸運地快速找到了工作

回顧找房子的那段期間我真的焦頭爛額了,我開始找房子的時間剛好落在了聖誕節前一週
想想真的是有夠蠢呢!誰在聖誕假期還給你看房啦!(很想回去給自己巴蕊)
我的天使轟媽:「你可以著到找到房子為止,不用擔心」
真的超級感謝他們的,還好在一週後順利找到房子了 跟了
一個蘇格蘭年輕女房東、希臘女生三人住在一個超溫馨的房子內
(找房子我用SpareRoom,評價兩極請務必小心!可參考大家的文章、社團心得~)

緊接著找工作面試了兩間公司,達成了人生第一個全英文的面試
順利開始我的打工人生
雖然時數跟錢不是很多,但足夠讓我可以好好享受生活
我在超市工作,很多人問我會不會很無聊想換工作
甚至同事也問我:Do you like working here? Really?
但這家超市在英國很大,該有的基本福利完善
同事都很好完全不會有互相利益衝突小團體、也不需要上班到很晚
甚至我要請假也是隨意我請
我大概是因為膽小,沒有勇氣嘗試找到更好的吧
不過我自己倒是很滿意想做到離開為止了!

特別挑了聖誕節前去英國,體驗濃濃聖誕氣氛

當然必須要度假,去了好多城市與國家

落地隔離一出關,馬上直奔觀光小鎮 York 約克 (哈利波特斜角巷)
去了Newcastle附近我最愛的小鎮 Durham 杜倫
去了好多次我一直想去、成為我英國最愛地點的英國國家公園:Lake District 湖區
去了有點後悔當初落地沒選的 Edinburgh 愛丁堡
去了我真的好不喜歡擁擠的 London 倫敦
Newcastle也是一個有機場的城市,但能便宜到的國家並不是很多
不能像倫敦的打工朋友們一直到處出國旅遊
不過也自己第一次一個人踏上歐洲、見了好久不見的朋友

 

一年了,最想念台灣的食物?

一直都是對食物不太要求的人,喜歡的都是西方食物尤其是馬鈴薯
所以養自己也算是容易,沒有什麼想念台灣食物的問題
什麼必需品大同電鍋根本沒放在眼裡
我唯一最希望的是當初可以帶一包台灣的乾香菇過來
中超的乾香菇全是中國產
很多食材也是為了省錢就懶得網購了,連餐廳都很少去的我
大概十根手指頭可以數得出來吧哈哈
網購食材的經驗大概只有 HelloFresh
不會煮異國料理的我學到了很多新東西! (真心推薦給大家)

有一點點想念的大概就是台北到處都有的好吃拉麵吧
台灣第一件事情大概除了吃媽媽煮的飯,再來就是直奔拉麵店了

 

完全不在計劃之中的交了一個男友?!

這不在我的計劃當中啊,人生的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一定是這樣所以才不詳細計畫吧!(明明就是懶惰
原本預計英國打工度假完要接著澳洲、最後回加拿大
以為心如止水的我可以順利回去
現在一切計畫都變了,哈哈
我其實早在一年前透過語言交換認識他了
(我是否該寫一篇如何用語言交換APP找男(ㄩˇ)友(ㄅㄢˋ))
更扯的是,我明明是到英國打工,卻交了一個遠在荷蘭的男友
一進入感情就直接先遠距的我真的哭笑不得、內心五味雜陳(?

 

一年過去了,一路上遇到了很多幫助我很多的人,看起來平淡無奇的一年,卻發生了好多好多的小事,遇到了好多好棒的人。我真的很享受在這邊的生活,即使這樣平平順順的,下班路過公園散步、煮煮菜、種種花草、學做我在台灣不會吃的芋頭酥、享受陽光穿過我的大窗戶、看著四季的變化、看著路人遛狗、學著幫朋友互相剪頭髮,生活好舒服好愜意

常常有英國人問我你在這裡幹嘛 “ Just working and enjoying my life here! ” 我總是這樣回他們

總之這一年我過得非常開心舒適,接下來的一年,大致已經確定不會待滿了,不過誰知道呢?反正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