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英文平台 Lingoda 111天使用心得與介紹 Learned English on Lingoda in 111 days and Review

By 綺思 - 7/06/2020

結束了連續90天的瘋狂挑戰後,我想應該是來介紹一下Lingoda這個線上語言學習平台了,如果你還不知道Lingoda是什麼的話,你來對地方惹~
如果你是參加衝刺班(2020.04前名稱為-馬拉松,所以我下面就一併更改囉)的同學,嗯嗯我跟你一樣考慮了好久到底要不要參加,參加後又非常緊張的害怕第一天就失敗(太快!),我下面介紹了一下平台的使用方式,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幫助到你們,如果是想要看我90天衝刺班挑戰下來每天的心路歷程,歡迎點這邊看囉!

嗚嗚這篇文章我打完一次之後為了改標題,全部文章不見又打了一次,好崩潰,讓我哭一下,希望可以真的幫助到大家才好~😭😭😭

先曬一下他們寄給我100天的恭喜信XD

﹏﹏﹏﹏﹏﹏﹏﹏﹏﹏﹏﹏
   Lingoda介紹
﹋﹋﹋﹋﹋﹋﹋﹋﹋﹋﹋﹋

Lingoda英文官網Lingoda中文衝刺班官網
Lingoda是一個線上語言教學平台,總公司位於德國,介面皆為全英文,但不會很困難,如果擔心英文看不懂下面我有稍微介紹一下畫面,可以先看一看在考慮噢。目前提供四種語言五種課程,英文、商業英文、法文、西班牙文、德文。但單一帳號只能付費後選擇一種課程,如果想要上兩種課程需要有兩個帳號分開付費,注意英文與商業英文是歸類於不同的課程。因為我參加的是英文課程,所以以下都是以英文課程來做介紹噢!

報名可以用折扣碼獲得 €50 折扣於第一個月,折扣碼: wpjyht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也可以幫我點擊這邊報名,感謝你們~

|什麼是衝刺班(原名為馬拉松)?|

衝刺班是一種挑戰賽,完成挑戰後會退還100%或50%的退費,也就是說全額退款!(怎麼這麼好康!)當然衝刺班式的可沒想像這麼簡單啦!哈哈

超級衝刺班-3個月內(90天),每天1堂1小時的課,連續不中斷可獲得100%的退款
半程
衝刺班-3個月內,每月15天1小時的課,完成後獲得50%的退款

這就是衝刺班的基本原則,我是參加了超級衝刺班,全部的90天的心得可以看這邊 Lingoda 英文超級衝刺班心得


|計費方式|
都是以每個月的訂閱方式,英文課來說分為三種團體課 1週1堂、1週2-3堂、每天1堂,以下針對這三個算給大家看一下,我是覺得比國內幾家需要一次訂閱一兩年真的合理很多,價格也好很多,價格不僅包含了老師還有專業的教材。目前英文、法文、西班牙文皆為相同價格,在來德文稍微貴一點,商業英文則是最貴的。官網價目表
(以下的費用為2020.04的資料,請報名前自行再次確認價格)

1週1堂 €59/月(€12/堂)  ≒ NT$396 / 1小時
1週2-3堂 €139/月(€9/堂)  ≒ NT$297 / 1小時
每天1堂 €239/月(€8/堂)  ≒ NT$264 / 1小時

報名可以用折扣碼獲得 €50 折扣於第一個月,折扣碼: wpjyht
如果是參加衝刺班的話我這邊簡單給大家一個結論XD

超級衝刺班(90小時)
失敗的代價 NT$ 222.2 / 1小時
成功完賽價 NT$ 17.96 / 1小時

半程衝刺班(45小時)
失敗的代價 NT$ 349 / 1小時
成功完賽價 NT$ 192.5 / 1小時
*匯率33元計算(2020.04.11)

老實說如果你真的覺得你完賽不了,半程衝刺班的價格真的優惠很多!報一般課程不如報半程衝刺班!!目前衝刺班於2020年已在1、4、7月開賽,所以下次開賽預計是10月,估計一年4季各一次。
這邊特別提醒參賽的同學們因為是訂閱制,所以要記得在參賽的最後一月最後一天前取消訂閱,不然就會自己幫你續訂了噢,當然你想繼續學習是最好的啦XD!!

|上課等級|
Lingoda分級是按照CEFR歐語系分級表做分級
▸越後面越下面等級越高,依序為
▸A1.1>A1.2>A2.1>A2.2
▸B1.1>B1.2>B1.3>B2.1>B2.2>B2.3
▸C1.1>C1.2>C1.3>C1.4
▸沒有 C2 等級
如果不知道自己的等級的話,也可以利用平台上提供的分級測驗簡單測一下噢,這邊我也把連結整理給大家參考。Lingoda 官方等級測試連結: 英文法文西班牙文德文
後台內的等級並不會強制設定,可以隨時更改,也可以跨等級上課,所以不用太緊張!

|課程教材|
所有課程教材皆為Lingoda編製的PDF檔案,檔案內容我自己覺得非常豐富,總共14個等級,每個等級皆有50堂課(6主題 ✖ 8堂課程 ✚ 2堂 = 50堂課),每個主題都是循序漸進由單字➜文法➜閱讀➜口說循序漸進的上,但雖然是以主題編制,但每一個小節都是可以獨立看的,並不會因此覺得好像突然跳到小說中間的感覺XDDD,再來它並不會要求你一定只能上你的等級、按照課程上課,你可以跳著等級上課,也可以跳著主題上課。好處是如果你想加強你某部分的文法,就可以針對那部分選就可以了。但是當然如果有時間慢慢一堂一堂照著上一定是幫助最大的!

課程主題包羅萬象,求職、生活、消費、次文化、歷史、電影、環境、DIY、運動等等真的非常非常豐富多元,當然如果你不喜歡都可以到後台直接隱藏該主題,你的訂課畫面就不會有它啦!我真的很想把歷史ban掉!

另外課程功能性有分別為Speaking、Reading、Grammar、Skills、Writing、Vocabulary,Vocabulary只會出現在A等級裡面,Writing在B、C各等級內都是列為額外得2堂課,而在A等級Writing皆會只有一堂在各個等級,不過Writing並不是這個網站的主力,畢竟寫文章需要時間,改文章也需要時間,其實老師們也不太可能真的有時間做這件事情。

其餘的Speaking、Reading、Grammar、Skills都會穿插在各個主題中,Skills課程比較像是結合了Speaking、Reading、Grammar,但其實也不用太擔心那Reading、Grammar就練習不到口說了嗎?其實不會的,所有老師都會逼你講話ㄉ🔪🔪🔪!!(欸!

最後一個超棒的是,你只要加入後,所有所有所有等級教材PDF檔,全部全部全部都可以到後台去下載下來啦!!!!!是不是超棒!!!!是!!!!!

|課程方式|

上課為1小時一堂課,24小時皆有課,也就是說中間並沒有休息時間,會產生的問題是,如果有連續兩堂課的老師,有可能會稍微遲到或需要早退,但都是在5分鐘之內。

課程人數最多為5人,我徘徊在B1~B2等級裡面很少遇到沒有滿班的,幾乎都是滿滿的五個人,但我的讀者留言跟我說他在C等級裡面,比較可以遇到不會滿班的狀況,不過A就不知道了,待大家自行探索XDDD

每個等級於每個小時至少都會有1堂課,但因為座位數只有5個,所以如果你是參與超級衝刺班的同學,加上一定只有固定時間可以上課,真的需要提早7天訂課,因為如果你沒有提早訂課,而導致沒有課可以上以至於賽程失敗,Lingoda並不需要負責噢!

|教學平台|
Lingoda的主要訂課為網頁式的,並沒有任何APP,可以用任何電子瀏覽器使用。不過上課是以Zoom為主要教學程式,Zoom有提供PC、MAC、APP使用。只要可以使用Zoom、麥克風就可以了噢
另外鏡頭是非必要的配件,老師並不會要求學生一定要開鏡頭,如果開的話老師都會是很高興的!但害羞如我至今90天我才打開過一次,因為老師一個一個拜託,前面的兩位同學都開了,我是最後一個只好也一起打開了哈哈!但如果你真的真的很不想開,最好的理由就是螢幕壞了XD

|教師資質|
老師都是母語英文的專業英文老師,有英國、美國、澳洲等口音,這些在教師頁面的介紹都可以看的到他自來自哪邊。

我目前上了111天-2天沒上到課=109堂,統整一下我親自上過且非常喜歡的老師,算一算有73天都遇到,66.9%的機率遇到老師是我喜歡的,不但教得好,且非常推薦給大家,我覺得這都已經超過我的預期了。因為有部分教的還算中規中矩的老師,我是都沒有算進來的!
如果要看我對這66.9%老師的詳細資料可以看這邊 衝刺班後老師資訊總結

但有一個我覺得最遺憾的缺點,就是你並不能很輕鬆的搜尋到你想要的老師,點入你喜歡老師的頁面後(前提是你要可以找到他的課才能進到教師介紹頁面),裡面會只會顯示你該等級的未來課程,所以要遇到相同老師真的很需要運氣與刻意尋找

|課後練習|
課程PDF檔案,在最後幾個頁面都會有回家作業,但就是自己做完自己對答案,並不會有老師幫你批改,也算是額外提供的。網頁的課程回顧也會有兩種不同的小測驗可以用。這兩者都不是強制需要做的,所以衝刺班的同學不用太緊張XD

|課程取消|
課程取消規定一般課程與衝刺班課程都是一樣的,提前至少7天、或立即於訂購後30分鐘內取消可以退回課程點數,如果7天內才取消,那點數則不歸還。衝刺班也是如果犯了這個錯,抱歉你的衝刺班就要失敗啦啦啦啦啦,他的取消按鍵超大顆的,請大家小心XDD (提前7天為完整7天,即於課程開始前168小時)

|課程時區|
當你參加衝刺班之後,課程時區是無法更改的!後台看起來可以更改,但我不曾改過所以我並不清楚。但如果你有出國,或突然長期要出國,時區都只能設定在你當時報名的時區內,千萬要算好時間啊!有聽過曾經出國沒有算好而失敗過的例子,大家要特別注意!
如果不是參與衝刺班的,應該就不會有這個問題了~

|課程行事曆|
這個是訂課了之後,到平台裡面,會有個把課程時間連結到Google日曆的功能,如果你有開啟訂課Email通知,裡面也會有連結。連結一次之後所有你帳號內的訂課,都會自動新增到你的Google日曆,超級棒的功能。不過他並不是非常即時的更新,每次訂課都需要稍微等一下才會出現在日曆,就不用擔心自己錯過課程了!是個超級棒的小功能!

|客服服務|
我必須要說Lingoda的客服真的值得稱讚一下,反正遇到任何事情,記得寫信告知他們是最快的!!!經過我個人幾次的信件回報的經驗,他們的客服回復速度都非常快。原本他們是有線上的即時客服,但因為疫情的關係,目前改成用信件的方式,雖然沒有即時這麼快,但信件速度也不會等到兩天以上的,不用太擔心!而且我發現有比較急迫的問題,他們回覆的會稍微快一點,約5小時內回覆。


﹏﹏﹏﹏﹏﹏﹏﹏﹏﹏﹏﹏
   90天心得
﹋﹋﹋﹋﹋﹋﹋﹋﹋﹋﹋﹋
我不能說我因為上了這麼多課變得敢開口,那絕對是騙人的XD 我敢開口是因為到加拿大玩了一圈後的成果,但我相信一天一堂課對於不敢開口的人還是會有很大的幫助的,但我自己實質收穫是什麼?

加拿大回來後一直都是處於自學,且不想為了考試而讀書的狀態,導致有時候東補一點西補一點,Ligoda的課最棒的地方是,我知道自己的程度後,完全不用擔心教材問題,教材是由Lingoda編寫經過縝密的規劃、章節的分類,可以循序漸進的讓你不斷的重複加上新的單字、文法、閱讀,教材內容也非常的廣泛也很實用,這部分我個人是真的很喜歡。但有一些主題我個人看到就想逃走,例如歷史,這個就跟他們沒有關係了XD

因為衝刺班的關係,加上時間的安排,我僅能選擇我能上課的時段,再去挑老師或課程主題,導致並不能非常循序漸進的按照教材上課,教材只能跳躍式的上。有時候明明選了覺得可以的等級,但因為是該主題比較後面的課,就會發現單字突然爆炸都看不懂,有時候問題是這些東西在前面的章節已經出現過了,現在對教材來說只是複習,所以對這個部分很介意的就真的需要斟酌。

Lingoda並不會你確定了等級之後,就只能選該等級的課,你可以選所有等級的課程,所以如果你想加強高等級的文法,或是想上低等級的閱讀,都可以自由選擇(最常在偷懶的時候選低等的課XD)。另外還有因為衝刺班的關係,所以如果有要安排出遊,就要提早起床上課,千萬不要忘記了啊!差點忘記上課時間的一天把我快嚇死!

關於Lingoda的老師,我遇到真的很不喜歡的老師大約在這89堂內,只有出現不到8個吧,我覺得大部分的老師都不錯,但就是跟你合不合拍的問題,我真的上過喜歡且推薦給大家的老師佔了64%,但不包含我還有一大堆不知道的老師,也有可能我推薦的你並不喜歡,我不喜歡的你搞不好超愛,我的蜜糖可能是你的毒藥(欸)總體而言64%我覺得有超出我的預期,但因為系統並沒有很好的老師搜尋系統,大概是希望所有老師都有課上吧,遇到真的不喜歡的老師,也可以真正知道什麼才是對你有用的!

再來是複習與預習的部分,我在前兩三週都有大約30分鐘的預習,與課後1-2小時的統整,把單字句子自己做閃卡放入 Anki 裡面,但因為真的太花時間了,最後也是直接放棄,但我因為不斷地複習閃卡內容,那些單字真的幫助很大!後來也沒有預習與複習這也是我自己的問題,但如果做到這步,一定會有很大的幫助的。

關於我個人等級的部分,因為我對自己的自信心實在是很低落,加上第一次上課,所以前幾堂A2.2等級開始選來增加自己的自信心,但後來發現A2.2的課對我來說真的有點太無趣了...所以B1.1為大宗,但我朋友不斷鼓勵我上B2的課,才慢慢地調整及探測自己的等級,老實說我覺得,記錄自己等級接受度的提升比完成一整個等級還要重要,到最後我已經大部分都已經到了可以接受B2.1的程度了,連我上了他9堂課的老師,都告訴我進步了非常多,這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個很大的鼓勵,與讓我真正看見正在進步的自己。
以下是我等級調整的紀錄
Speaking(12堂) B1.1 >  B1.2(week 7) > B1.3(week 10)
Reading(18堂) B1.2 > B1.1 > B2.1(week 8)
Grammar(25堂) B1.2 > B1.2(week 8) > B1.3(week 10) >B2.2(week13)
Skills(31堂) B1.2 > B1.3 > B2.1(week 10)
Writing(2堂) B1.2
Vocabulary(1堂) A2.2 (只有A等級有)

如果這篇文章有幫助到你,也想參加衝刺班給自己一次挑戰,可以用折扣碼報名: wpjyht,可以獲得 €50 折扣於第一個月的噢!


﹏﹏﹏﹏﹏﹏﹏﹏﹏﹏﹏﹏
  Lingoda平台畫面
﹋﹋﹋﹋﹋﹋﹋﹋﹋﹋﹋﹋
  • 第一頁 My Classes
|等級進度|
這邊會顯示你目前在的等級(後台可以調整)所有50堂課的進度,我自己因為在B1~B2間隨意地徘徊,不是很在意這個。但看他慢慢變成100%也是很有成就感的!

|距離下堂課|
這邊會顯示下一堂課的倒數時間,框框的左下角有一個是Zoom程式的測試按鈕,如果還沒訂課是看不到的噢,也可以利用Zoom官方的測試連結測試:https://www.zoom.us/test ,下面我放了一個影片是如果順利進入成功測試的過程,如果中間有地方卡住了,一定要在課前快點解決噢!課程進入倒數5分鐘,就會改為顯示Go to class的按鈕,點進去打開Zoom的等待畫面就可以了~

|已預訂課程|
這邊會顯示你預定的課程、時間、老師、及上餘的座位數量,藍色圈圈的地方會顯示老師的頭像,左邊那個沒有頭像的是臨時被改老師或老師還未確定。下面有看到超大一個的取消課程按鈕了嗎?小心不要不小心點到會悲劇噢😂
點老師的頭像,可以進到老師的介紹頁面。點藍色底可以進到課程內容介紹,裡面就會有課程PDF檔案可以下載預習!

|最近的老師|
這邊會顯示過去4天課程的老師,個人覺得沒什麼用,因為下面過去的課程就有了XD

|過去的課程|
這邊會顯示過去全部的課程,課程結束後點入,裡面會有老師簡短的課後評語、Zoom的對話紀錄下載、課程中老師PDF的檔案下載、兩個課後練習。


這邊是點入|距離下堂課|內的Prepare class後進行Zoom測試成功的畫面,大家可以稍微對照一下看是不是自己有卡住了,要盡早解決噢,課程開始了Lingoda可是不負責的!



下面是當課程時間倒數五分鐘後的畫面,左邊|距離下堂課|的框框會顯示Go to class,如果網頁沒有顯示重整一下就會出現了。進去之後就會有左邊的Zoom視窗出來,老師遲到5分鐘都是算正常,就掛在那邊等就好了
如果你跟我一樣太緊張,可以開著Lingoda頁面、Zoom畫面,然後每一分鐘擷取一次全螢幕畫面保身(?)雖然我不知道如果最後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失敗了申訴有沒有用,但我就是這樣做了XD

  • 第二頁 Book Classes
|推薦課程|
這邊我基本上不太理它,我自己覺得應該是近期還有空位的課程,但你知道時間快到了還有空位的意思吧!?😉

|可預訂課程|
這邊先選擇等級(可以選1個以上)、團體私人、課程主題(只顯示你上過接下來1/5/10個最前面的主題)、星期、時間。設定好後跑出來的課程是按照日期星期排序,這邊要注意的是,如果今天禮拜一,你想訂下週二的課程,那第一個出來的會是這週二的時間,我曾經訂錯過一次,還好在30分鐘內取消了!這邊一樣點老師淺藍色圓圓的頭像,可以進到老師的介紹頁面。點藍色底可以進到課程內容介紹,裡面就會有課程PDF檔案可以下載預習,你沒訂課也可以下載來看噢!

  • 第三頁 My Course
|目前等級進度|
這邊的等級是你後台設定的等級,等級可以自己隨意更改的。在這個頁面也可以左右切換去看不同的等級,課堂那邊會顯示課堂的標題,如果有很想要上的,點進去後都可以看到最近開課的日期,如果是很想跳過的主題,也可以從那邊去設定。課程講義也可以從這裡去下載!

以上就是比較主要的三個頁面,其它的就待大家自行探索囉~
嗚嗚打了兩次終於又再一次打完了,一指神功的我打到我兩隻食指都有點覺得痛ㄌ...如果覺得這篇文章有幫助到你,希望可以下面拍手幫我按一下,或是留言讓我知道我會很開心的!如果有什麼希望我補充的也可以跟我說噢!🥰

如果這篇文章打動到你想參與Lingada一起來認真學語言,可以用折扣碼報名: wpjyht,可以獲得 €50 折扣於第一個月的噢!🎉🎉🎉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也可以幫我點擊這邊報名,感謝你們~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