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 | Day5 函館朝市、金森倉庫群、特拉普派修道院

By 綺思 - 8/01/2015

函館朝市各種好吃但帶不回台灣的海鮮與水果;逛街採買的金森倉庫群;大家比較在意門口冰淇淋的女子修道院;最難過的是莫過於要回到台灣面對明天的工作惹。




時間好快就到了最後一天,好不想離開啊_(:3 」∠ )_
每一天都很認真的在玩樂
即使是在休息站停留10分鐘
睡得跟豬一樣的我會瞬間在10秒鐘清醒
告訴自己一定要下車晃晃ᕦ(ò_óˇ)ᕤ

據我觀察這次經過的洗手間幾乎都是很好感應式的洗手台
對公共洗手台有點潔癖的我覺得超棒ヾ(*´∀ ˋ*)ノ

廢話不多說了,快點出發R!

第一站到函館朝市,這裡是個很大的海鮮市場
一下車導遊馬上帶我們到浩角翔起來過的吉岡食堂
浩角翔起真的無所不在
聽說一定要嚐嚐生海膽,不過老實說我不太敢吃啊~~
那味道真的頗詭異,還是讓給愛吃的人吃就好了啦XDD

吃完海膽後就在這條街上面到處走走
還記得我在別人的部落格上查到
可以在室內釣花枝,釣完之後可以請老闆切來生吃

但是我怎麼走這街道就這麼小小的,根本沒地方可以釣花枝啊
害我好失落,但怎麼可能沒有花枝可以吃啦!!難道關了嗎?!

 

只好看著路人買哈密瓜,買烤玉米,買大閘蟹
賣哈密瓜的老闆還吆喝著:邀休齁加!
我媽最後買了一隻烤玉米,我吃了一口,也是邀休齁加!
他不像台灣的烤玉米滿滿的醬料,雖然我爸媽很愛吃,但是我還是只喜歡水煮玉米
日本這隻烤玉米,只有薄薄一層醬料,味道也不是很重的
一咬下去只有滿滿玉米的香甜,天阿事隔兩個月我都還可以記得那味道
這個吃十支沒問題啦XDDDD

至於大閘蟹...不能上飛機啊XDD


函館這邊真的好多海鷗,一邊等集合時間到一邊看著這支好像想吃玉米的海鷗
現在想想當初有多浪費時間
回到台灣後,我去看了函館朝市的網站
才發現我們根本只逛了全部的1/4!!
全部的1/4!!全部的1/4!!全部的1/4!!!!!!
到底在傻傻地拍什麼海鷗啦,翁嘎伍村,回不去的釣花枝(;´༎ຶД༎ຶ`)

好了這大概就是我這五天最失落的時候惹,還好我當下還很開心(蛤?)。

下一站,前往金森紅磚倉庫群
這裏算是一個購物、購物與美食的一個地方
美麗的紅磚建築旁就是港口了












倉庫群內有很多不一樣的小店
日本的雜貨、異國的商品、服飾、日本布、筷子專賣店、土產、電器等等非常多元


滿滿滿滿的船梨精ふなっしー



倉庫內還有可以親子同樂的樂高店


最後金森倉庫這面牆,也好多人會跟他拍照

逛著過著也差不多時間該去吃午餐了
午餐就決定是你惹!!

這家餐廳在半山腰,所以望出去可以看到美美的風景~



吃完午餐,前往我們旅程的最後一站


特拉普派修道院,也會被稱作女子修道院
這間修道院充滿了歐洲中世紀的風格
修道院的修女們,會在裡面自力更生
而且不能與外人見面,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
所以修道院也只有開放庭院讓遊客參觀


這是從裡面往大門看出去
左前方那裡有一間売店,都是賣修女們自己做的東西
還有一間是讓外人了解修女們的生活

這應該就是修道院建築的主體了
可惜隔了一座圍牆,只能看到它一半的風貌

既然來了修道院,就不能錯過修道院外的冰淇淋啦!!
這間冰淇淋可是譽為北海道最好吃的冰淇淋呢!!
而且我還一口氣吃了兩本,超開心啦XDDD
五天吃了六本冰淇淋,應該不算貪心啦(๑´ڡ`๑)


太專心吃了,還不小心滴到我的FM2....


吃完冰淇淋後真的要去機場了
我可以不要吃冰淇淋然後不要去機場嗎(舉手)!

函館機場真的小不隆咚的
導遊還跟我們說可以去機場買土產
歐對了只有一家店,而且大概只有跟7-11差不多大的免稅店XDDDD
還好土產早就都買齊了~
可以安心回國了XD



【函館朝市】
網址:http://www.hakodate-asaichi.com/
地址:9-19 Wakamatsucho, Hakodate, Hokkaido Prefecture 040-0063日本
営業時間:年中無休 (但し、店舗毎に異なります)
     1月〜4月 6:00 ~ 12:00 (有些到14:00)
     5月〜12月 5:00 ~ 12:00 (有些到15:00)


【金森紅磚倉庫群】
網址:http://www.hakodate-kanemori.com/tw/
地址: 北海道函館市末廣町14-12
営業時間:9:30~19:00


特拉普派修道院 Torapisuchinu Shudoin
地址: 北海道函館市上湯川町346
営業時間: 08:10~17:00(冬季08:20~16:30)
休息時間:每週三。冬季每週日。12月30號~1月2號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