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大作戰SUMMER WARS — 花札 こいこい!

By 綺思 - 8/16/2015

自從看了夏日大作戰之後,一直對花札念念不忘…


 
「夏日大作戰」這部動畫真是一部好作品,看完之後除了熱血與感動之外
最讓我有興趣的是滿滿日本味的「花札」
不過花札也不是他們發明的遊戲,是日本的傳統就流下來的紙牌遊戲

原聲帶-The Summer Wars


有位朋友前幾年都會去日本玩,他每次出發前都問我要買些什麼
除了經過神社必買的御守外,我一定會特別交代他要幫我看看有沒有花札
但老實說我一點也不知道這東西該去哪裡購買,也不知道長什麼樣子
我還跟他說大概在雜貨店裡面吧 (๑•̀ㅂ•́)و✧(整個亂報路)
所以他也一直沒有幫我買到

我也一直都只有在台隆手創館看到,不過那價錢我實在是下不了手
直到今年去了日本,老實說我還真的忘記自己很想要花札這件事情
居然在某間下榻的飯店不經意的被我喵到
當下真的超開心的XD

而且那時匯率算下來大概才三四百塊,是個可以下手的價格
毫不猶豫就買惹✧*。٩(ˊᗜˋ*)و✧*。
而且回到房間馬上打開來拍開箱照✧*。٩(ˊᗜˋ*)و✧*。
所以這些照片都是在飯店內拍的XD

花札紙牌是任天堂公司剛起步時主要生產的產品

主要的塑膠盒子的設計是可以上下都開的,老實說我不知道有什麼特殊用法
希望有人可以告訴我為啥要這樣設計XDDD
打開後裡面還有一個小紙盒

盒子側邊的圖案是任天堂現在還在販售的三種花札
分別是大統領、福天狗、都の花(任天堂花札)
(剛剛看才發現還有所謂的株札,花色也是蠻特別的,改天再來研究)
品質最優的是大統領,再來是福天狗,接著是都の花
我只有買到福天狗,如果要看專業的比較文可以前往此篇

裡面還有標示內折跟外折

打開後從左到右分別是:空白卡、48張卡牌、 遊戲說明(現代こいこい、88花)

全部48張牌

花札有很多種玩法日本最流行的是「88花」
而夏日大作戰裡的兩人對戰是「來來こいこい(Koikoi)
我目前最主要也是想玩這種,畢竟這中文資料最多
南韓的玩法也不同,他們叫「Go-stop
其他還有一些日本的地方札,我也沒有研究就不說了XD

以下附上個連結
除了88花找不太到中文的規則說明
「來來 こいこい(Koikoi)」
  >規則介紹
  >線上Flash
「Go-stop」
  >規則介紹 
「株札」
  >株札介紹(日文)

京都-大石天狗堂(製作與販售花札)

以上開箱完畢~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