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遊學 | Calgary卡加利內我最喜歡的公園 — Heritage Park

By 綺思 - 3/16/2020


Heritage Park 應該是我在卡加利裡面最愛的公園了🥰



Heritage Park 離市區有一段距離,不過 CTrain 非常容易到達,開車什麼的我就不多說惹~
公園基本上是圍繞一個很大很大的人工 Glenmore Reservoir 水庫,也有好多班公車可以到附近,也有跨區的快捷公車,我這邊就只介紹 CTrain 的到達方式了


可以參照一下上面這張圖~
 ・Heritage CTrain Station
 ・公車站牌
    Heritage Park
    WB Heritage DR @ Churchill DR SW
    3  WB 90 Av SW @ 16 St SW
 ・我自己的散步路線 去程路程2.7km / 散步 40min
 ・如果你要繞湖一圈總路程 15.4km


搭到紅線南方的 Heritage Station,外面有公車可以搭到公園附近的公車站牌,如果要走的話也是直直一條從 S2 去程路程1.6km / 散步 21min,這條路上因為走在大馬路旁邊,我自己是沒什麼興趣,寧願拿體力去走公園啦 哈哈

所以你跟我一樣不想走的話搭公車就好囉,直接進去公園的公車有一班 502 直接坐到底站站牌1(那邊是個很酷的景點Heritage Park Historical Village,需要門票的,有機會再介紹吧 哈哈)另外有幾班可以到站牌 2 / 3

站牌2 跨過很大的十字路口馬路後,往很小很小坡上走去可以看到一個大大的 H 招牌,我自己去的那段時間,那個路口都在施工,害我都覺得非常難過馬路,哈哈

站牌3 那邊有一個算是一個購物的廣場(?),也有麥當勞可以吃飯休息很方便~




散步的路線就像這樣非常美麗的步道

不管是白天散步、運動、傍晚看夕陽都超級適合,湖面還沒有凍結的時候,早上下午都可以看到非常多人在湖上玩風帆、划船,非常熱鬧!真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這麼悠哉地在湖上玩風帆、划船🥺




有好幾個假日,天氣好到一個不行,帶著我的午餐、水果,就跑去湖邊散步一整個下午,真的舒服到不行,下面就放一大堆美景照給大家啦,還有夏天到冬天的景色噢🥰
這邊有大概三個點可以上下船的地方,可以看到大家美美的帆船



 
然後下面這棟是帆船俱樂部的,讓人租用辦婚禮等等的,路過的時候覺得大家用餐很熱鬧,一開始還以為是什麼餐廳,還好我沒有好奇闖進去😂
  
 
那條散步路線尾端,有一條在湖邊比較低點,另外一條比較高,可以不用走同一條來回~找個至高點,都會有被我戲稱的 View Point Chair,因為椅子總是在很美的景點前設置,總覺得坐下去會有一串運鏡很厲害的景觀影片!(對不起...GW2中毒😆)



椅子坐下去眼前就是底下這片美景



另外有個至高點,如果你沒這麼多時間閒晃,或是想到沒有這麼多人散步的地方偷偷約會 哈哈,這個是個我自己還蠻喜歡的點 50°58'55.7"N 114°06'14.0"W 有個小小的斜坡,反正爬上去就對了,就可以看到一望無際的美景了,湖面還沒凍結的時候,在這個點還可以看到歷史村 Historical Village 的大船開來開去




秋天的時候,公園的樹就開始變色了,黃澄澄的好美




 
剛入冬的時候,某天早上天氣好到不行,我又搭公車過來了,沒想到完全被湖面驚豔到!湖面已經開始慢慢凍結了,但因為溫度還不夠低,也還沒下很大的雪,湖面完全就像一面大鏡子!!
 



 遠遠的就可以看到 Rocky Mountains 還有美麗的白雪在上頭,也是我最喜歡遠眺的部分 哈哈




 
冬天的時候整個湖面都被美麗的白雪覆蓋,還記得那天,遠遠的還看到很像狼狗的動物在湖中間晃悠。那天是12/1天氣非常好也沒料想到要去公園踩雪,就穿了平常的布鞋下去玩雪了,腳都快凍僵了,哈哈
  
 



  
最後是夕陽的部分,因為面對湖面就是正好面西,真的是一個很好看夕陽的景點,這個時間大約還在夏天剛要進入秋天的時候,天空非常清澈,顏色真的好美,如果有機會的話真的很想再去多看幾次,有時候卡加利夕陽的天空顏色會呈現超夢幻的粉紅色,很美






  
  
希望你也會喜歡這個公園🥰🥰🥰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