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遊學 | 卡加利6個月、2家語言學校的每日行程 6 Months, Study 2 ESL in Calgary, Canada (Stafford House and OHC) 2019

By 綺思 - 3/08/2020

 
 在Calgary的語言學校Stafford House跟OHC經歷了一場超級充實的語校人生

我在卡加利Calgary讀了兩間語言學校,分別是Stafford House跟OHC,關於這兩間學校的介紹可以看這篇噢 <加拿大遊學 | 比較兩家卡加利語言學校 2 ESL in Calgary (Stafford House and OHC) 2019> ,整體生活差異不會太大,很不一樣的地方就另外標註囉!另外這僅僅只是在Calgary,並不代表這兩間學校在其他地方也相同噢。至於為什麼我會讀了兩間還在同個城市,就下次再說了,哈哈


那就開始一整天的行程吧!!

?:??-7:50 起床到出門,習慣很早到學校才吃早餐的我,拎了早餐跟冰箱的午餐就出門了
7:50-8:30 通勤時間,除非你住學校宿舍、靠近 C-Train 不然大部分都是這個通勤時間

因為我住的地方是在比較郊區寄宿家庭,去學校大約要花40分鐘左右
身為一個通勤上班基隆-台北的人來說真的小菜一疊
基本上Calgary就只有類似捷運的C-Train和公車,真的非常簡單又方便
網路很貴的加拿大如何度過通勤時間
1.寫日記:每天寫加拿大日記的我,大部分都在做這件事。
2.看窗外風景:有段時間,出門都是日出時間,天空呈現一整片紅通通的顏色,天氣晴朗還可以看到遠方的洛磯山脈。甚至每天都在觀察大家的房子。
3.背單字 :有一位朋友從台灣帶了文法、單字的書,每天抱著單字書讀,我則是在手機裝了Anki
4. 睡覺:對,拜託不樣像我一樣...是個在公車上超級容易睡著的人,超級危險,還好Calgary真的夠安全...

8:30-9:00 跟同學老師喇賽、預複習課本、吃早餐
9:00-15:30 上課時間、午休時間約30-45分鐘,便當或外面買

兩間學校的上課時間有點不太一樣,不過共通點都是上午依照等級分班,會有一本依照等級的課本,會按照課本進度上。下午會依照等級有不同的選修課:例如你是三級,那三級的選修課可能會有3個(這3個可能1~3級都可以選),選修課的內容:發音、單字、文法、商業、諺語等等。


15:30 課後活動時間,分學校跟我個人的



|學校課後活動

學校都會安排課後活動,可以自由參加
兩間學校多多少少會有一些些差異,有付費有免費的
Stafford House跟OHC有不一樣的地方就寫在下面囉
先寫一些比較相似的地方,都是我自己個人經歷囉

  • 每周三 Chicken Wings 
週三下課時間都有酒吧的"Happy hours",酒、雞翅都比較便宜
其實酒吧每天都有不同的Happy hours內容,但大家很愛吃雞翅(我超愛!!!!)
所以大家都把時間訂在周三了

Stafford House:老師會帶大家到酒吧門口,每周三固定酒吧

OHC:學生經理會跟大家一起去,他很年輕而且很會亂聊,常常會去不同酒吧,甚至可以問他能不能改地點

  • 每周五 Graduation Party
每周五都是畢業日,所以會有大家聚餐的習慣
來送別在課堂上遇到的朋友

Stafford House:周五只有半天的課,中午會有畢業典禮,畢業生講講感言拍拍照,放學後學校會安排跟平日一樣安排活動。或是自己約朋友們去聚餐送別,我是都選擇後者😆

OHC:周五課堂照常,但中午會提早半小時下課,一樣有畢業典禮,講講感言拍拍照,3點放學後會去不同餐廳全校一起參加,畢業生甚至可以跟學生經理問問能不能改地點,我就是那個改了地點的人😏

  • 每月第一個周四Glenbow Museum
Glenbow Museum是在卡加利市中心的藝術、歷史博物館
每個月的第一個周四5pm - 9pm 是免費入場時間
我覺得如果待的時間夠長,不妨去參觀看看吧
因為離下課時間其實還有一段,所以中間可以找朋友到處晃晃

  • 其餘課外活動
Stafford House:活動大部分都是由老師帶隊去執行,所以每個老師安排出來每個月的活動都不太一樣,真的多元到我不知道該怎麼概括,購物導覽、學校參觀、運動、校內對話課...等等超級多樣性的活動,我剛剛又上去看了一下覺得好多活動都好想參加!!!(這個月是我最愛的老師排的,先讓我哭一下...

OHC:活動是由學校經理排的,加上他的下班時間是17:00,所以不太會安排這時間以後的活動,不然很多都是安排了一個活動,但你要自己去參加,等於是個活動"建議"。周一固定電影時間、周三Chicken wings、周五Graduation Party...然後其餘安插一些美食體驗等等,好...基本上很少有我有興趣的,對不起XDDDD

  • 特殊節日
特殊節日基本上學校都會安排不同的活動
我就以個人經歷到的活動來說吧

Stafford House:感恩節:每個人可以準備自己國家的特色點心,到學校後舉辦派對分享食物。但因為是在星期五,我又跟朋友去畢業派對吃午餐,所以錯過了,但我偷偷去了剛開始覺得氣氛蠻好的,而且超多食物看起來非常有趣!!

OHC:萬聖節 :會空出大約一小時進行全校的分組教室布置活動,每個人也可以裝扮,評分教室布置、裝扮獲得點心,另外也有分組的解謎競賽。

OHC:聖誕節:也是一樣會有教室布置比賽,和解謎競賽,另外我覺得很有趣的是交換禮物,因為規則有點複雜加上蠻特別的,所以覺得刺激又好玩,不會一下子就抽完結束,哈哈



我個人的課後活動

我個人平常的活動其實其實不怎麼刺激
對某些人來說甚至可能有點無聊
但我真的好享受這樣的生活😌
以下幾個是我最常做的課後活動

  • Central Library 圖書館 
市區最大的圖書館環境優美,採光良好,在那邊讀書很舒服,各種不同桌椅滿足各種需求,而且圖書館是可以吃東西講話的,座位間距極大,但我完全不覺得隔壁會吵到我,童書區也是開放的,但我覺得很神奇的是它建築設計與安排,讓我不太會聽到小朋友吵鬧,有另外一區是完全安靜的環境,如果你有需要的話。

  • 公園、山丘 
放學到公園散步真的是 人 生 一 大 享 受🧡,我幾乎每次都從公園頭走到公園尾,市區較近的有兩個公園Prince's Island Park、Scotsman's Hill、Riley Park,我有空再來分享哈哈,這是我最常做的事情,我真的好愛好愛在公園散步,關於這個我真的需要另外開一篇來說XD

  • 市區散步 
偶而想要看看市區的人事物,或是不想走去公園的時候哈哈

  • 購物中心 
市中心-購物商場CORE Shopping Centre、運動用品店MEC Calgary、十元商店Dollarama、可以挖寶的Outlet Winners。離市區較遠但搭C-Train輕鬆到達的Chinook




以上就是語言學校的平日生活啦~
有想知道什麼再跟我說吧🤞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