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遊學 | 卡加利市區附近的夜景景點 Night Views near Calgary Downtown

By 綺思 - 4/03/2020

帶大家到Calgary downtown附近的小山坡上面看夜景啦~

都是不需要開車很容易到達的路線,我的腳力也沒有很好,不用擔心像台北象山一樣爬不上去!(對不起我就是那個爬得氣喘吁吁的那個🤫)

但其實不僅是夜景,白天的風景也是很值得一去,甚至可以趁傍晚太陽下山時間上去,剛好都是面向南方與西南方,都可以看到很美的夕陽!但要記得穿暖一點啊~~

下面總共介紹了三個地點,可以點名字連過去噢
  1. Mt Pleasant View Point
  2. Crescent Heights Lookout Point
  3. Scotsman's Hill

      第一個我覺得是最容易上去的,從 CTrain 站 1st street Center street 下車後,朝著 Center Street S 向北走,會路過中國城附近,直接過獅子橋後,右手邊會有一個木造樓梯,上了樓梯就到 viewpoint 了!真的是一個超級輕鬆到達的路線!
      去程路程1.1km / 散步 20min


      我其實蠻後悔太晚才上來看,白天的景色有看過好多次了,但因為膽小如我其實很害怕在夜裡單獨行走,所以很晚才找到朋友們跟我一起上山。其實這條路還算是很安全,一路上都是在大條的路旁邊~大家也不用太擔心(還是其實應該只有我擔心...🙃)



      這座橋因為上面有獅子雕像,被我叫做獅子橋,但我其實不知道它叫什麼名字XD


      秋天的景色

      夏天的景色
       


      第二個在市中心正北邊,有兩條路可以上去,一條需要跨過 Prince's Island Park ,另外一條可以直接從第一個點的路線左轉,但時間跟路程都是差不多的,但我個人比較喜歡走第二條路線~

      第一條線:CTrain 站 1st street Center street 下車後,朝著 Center Street S 向北走,會路過中國城附近,直接過獅子橋後,馬上會看到有一個左轉上去的小斜坡,上去之後一直走到你覺得可以看到最美的夜景為止啦😆

      第二條線:CTrain 站 4 street 6 street 下車後,沿著 3 st SW 一路向北走,跨過 Bow River 到 Prince's Island Park,繼續向北走,會看到第二條大橋跨過 Bow River 離開公園,走到橋的最底有一條右轉的路,接著往山坡上面看應該就可以看到一個非常明顯 Z 字型上山的木造樓梯了,上樓梯就到 view point 了!如果不想爬樓梯,旁邊的斜坡也是 Z 字型可以上去的。

      去程路程1.5km / 散步 25min


      兩條路線如果合起來,其實可以繞一圈!!但因為我太喜歡走公園了,所以通常都只有走路線二來回~另外這個點是完全看不到 Calgary Tower 的喔!如果想看塔,下面會再介紹第三個點,好希望每天都可以在上面散步啊🥰

      噢!對了有一點要提醒大家,跨年倒數的時候,這個地點看不到 Calgary Tower 也完全看不到從塔上面打上來的煙火噢!不要想跨年會有很多大樓打上來的煙火!
      完全沒有
      完全沒有
      完全沒有!請不要上來跨年! — by 2019年底因為被煙火失望透頂的我



      夏天的景色


      秋天的景色,突然想到我居然沒有在下大雪的時候上去看看


      從公園上來的樓梯,夏天的時候很多人在樓梯上運動,對!樓梯上!大家一個排一個跑上跑下的,我光走個樓梯都快要喘死了(反省一下好嗎!)


      上面的人行道也超適合散步的




        第三個點會建議搭 CTrain 到 Victoria Park / Stampede Station,要從市中心 City Hall 走過來也是可以,不會太遠啦,大家自己評估啦 哈哈

        下站後往東方 Stampede 走,一路上就朝著那個很大的馬鞍形的體育館走(地圖鳥瞰圖那個白色的大圓形)我第一次走超懷疑自己的,因為根本看不到哪裡可以上山丘,遇到體育館後沿著體育館右邊的路走,會看到一條橋,過橋後應該就可以看到一個可以上山坡的木梯了

        我剛剛用了估狗地圖導航,結果發現他會導去另外一條比較遠的橋,大家看到橋給他過去就對惹!!

        去程路程1.3km / 散步 20min

        這個點不僅可以看到整個 Calgary Tower,還可以拍到馬鞍形的體育館,非常有氣氛啊!但我最喜歡的是可以在這邊看到西方落下的夕陽,因為剛好右手邊是夜景,左手邊就是西邊了,運氣好的話可以看到超級美的粉色橘色夕陽,如果天氣夠好,甚至可以遠眺一整排我最愛的 Rocky Mountain 還有山上的白雪皚皚 🥰🥰🥰🥰🥰

        大家上山看夜景真的要多穿一點~有一次白天天氣非常好,我太低估太陽下山及山上的風了,我一個人上山去等夕陽等夜景,但因為我的鞋子襪子穿得不夠,冷到覺得腳趾快要斷掉了,最後我夕陽就差了兩三分鐘,受不了衝下山回家了,覺得超後悔,因為那天夕陽是超美超美的粉紅色😭😭😭



        白天的時候也是很美麗


        這上面因為是一個很大的斜坡草坪,平時也有很多人在上面遛狗


        山坡望出去,右手邊是 Downtown ,左手邊望出去就是一望無際的天空,遠遠的可以看到我最愛的一整排 Rocky Mountains ,太陽也會從這邊落下,看夕陽的絕佳地點


        卡加利的夕陽常常呈現這個夢幻的顏色!早上日出也常常一整片火燒雲,還記得以前只要火燒雲出現,朋友們的 IG 限時動態就會刷一整片,真的好愛這邊的大片天空🥰




        以上三個就是離市區很近的景觀點啦,但其實我大部分上去的時間都是白天(我怕黑什麼的就不贅述了😂)就算是白天的景色也非常值得一看!🥰  最後介紹再介紹一個也是很容易到的夕陽景點 Heritage Park,不過會稍微離市中心遠一點,但真的很推薦大家可以去散步走走! 😉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