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菲林的一些小事

By 綺思 - 5/08/2015

來聊聊菲林這個漂釀的孩紙♥

這篇其實只是想小小紀錄一下我與底片相機的一些小事情這樣
我本來是傳另外一張曝光不足的自拍,哈哈
想想還是算了(。ŏ_ŏ)

底片的照片之後都會更新到|PHOTO|
網誌頂部的分頁就可以直接連過去啦XD
如果是親友可以告訴我你的flickr,可以獲得被我隱藏的照片(ノ◕ヮ◕)ノ*:・゚✧

來說說相機吧
我的第一台底片相機是有著美美名子的LOMO ─ Diana F+
是在2009年的時候存錢偷偷買的
而且還還是薄荷色限定版的,雖然很像塑膠玩具,但是還是超喜歡的~

Diana F+
但我至今沒有拿出來拍照過,因為是吃貴桑桑的120底片
而且裡面有一條線在我拔鏡頭的時候掉了
也沒有錢錢可以拿去修 (。ŏ_ŏ)
一直被我放置到現在.....

後來2011年,那時候還是很喜歡LOMO的相機
雖然大家一直推薦 SUPERHEADZ的半格廣角
到現在還是超有興趣的啊XDD
但最後還是買了一台大人的科學DIY雙眼相機
是跟我哥一起組裝的,組裝的過程非常有趣

大人の科学
這台相機是塑膠鏡頭,造成拍攝的畫面邊緣總是非常的糊,這也是他的特色之一
他是一台輕便可愛的小玩具相機,吃的是135的底片
底片比較好取得,所以這台才是我第一次拿來做底片攝影的相機

覺得這台對焦真的很困難XDD
常常對不到糊糊的,或是各種曝光不足哈哈
因為無法及時看到照片更增添了一些期待
這台相機拍了大概三~四卷底片
這是其中的三張


其實我一直誤以為它是重曝兩次,但是我這次專心盯了它一下
居然曝了三次,現在想想誤打誤撞被我拍到這種照片真是運氣好XDDDD

有次帶著它跑去雲科拍鴨子
很開心地用這台拍了半捲底片
實驗結果就是各種糊



後來直到2014才終於入手了一台古董相機 ─ Nikon FM2
中間當然也做了不少的功課(๑•̀ㅂ•́)و✧
不過這台有個小小的故障,就是快門無法開到1/4000

入手沒幾天馬上就奔去台北相機街殺了一顆50mm f/1.8的新鏡頭回家
興高采烈地帶著它到處玩~
不過除非出去玩,不然平時帶著它我真的覺得好重XDD


有次想帶著它上福壽山農場拍星星
可惜天氣不佳,山上起了好大的霧,讓我什麼也沒拍成
是說要拍星星要好多道具r 


數位相機固然是方便
但每每開啟相簿看到滿滿的相片,就不知道從何整理起
甚至很多根本不知道在拍什麼的相片(這根本是人的問題)

而底片36張的限制,也讓我數位相片的數量大大的減少
因為我一直抱著FM2,然後忘記有數位相機惹
所以我覺得是好事一件,至少可以省省我的容量
但是換來的就是底片越來越燒XD


有次去花蓮玩,跟家人們一起搭著賞鯨船出海
對,我把FM2帶去賞鯨了
對,我又犯了同樣的錯
結果就是各種拍不到鯨魚,大概又燒了半捲的底片
我才只有獲得這兩張,哈哈蠢斃了
然後我懶得找數位裡面的照片~~



後來2014年11月,買相機的半年後
我終於收到一顆二手的廣角鏡了
本來理想是18mm以下,但是嗚嗚買不起
才知道原來廣角鏡頭這麼貴。・゚・(つд`゚)・゚・
所以折中買了24mm f/2.8的老鏡頭

至於照片呢~因為還沒洗粗來XDDDD
所以每次要用底片機拍照,就會被老人家們唸一頓
又不能直接看幹嘛還要用底片拍!
這時候只要傻笑就好惹・*・:≡( ε:)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