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 | 行前準備

By 綺思 - 6/05/2015


這趟北海道旅行,其實是我阿母的員工旅遊,她那天打給我,就突然問我說要不要去日本,我想不到五秒馬上就答應了!也太豪邁XDD


出發的前幾天,當然也是到處查查要買什麼、要去哪逛
列了一張簡易的小表格,加上一些住宿的資訊
因為是跟團,查的資料也很隨性,讓人輕鬆很多,是跟團的好處啊!

北海道盛產的就是農作物啦!玉米馬鈴薯什麼的光想就流口水惹
老實說對北海道的那些餅乾、什麼戀人的反而不是很有興趣
所以我只有列了一些少少的購物清單
    玉米/馬鈴薯/南瓜濃湯包、玉米/馬鈴薯真空包
    馬鈴薯丸子、馬鈴薯巧克力片、薯條三兄弟、男爵馬鈴薯
對不起我就是個馬鈴薯控(艸)


這是北海道的地圖~這五天大概就是這樣走
出發之前來看一下我的小筆記啦XD
標題都可以點進去看當天的行程~

     ▪  新千歲機場  3:00pm 
     ▪  星野度假村     
        水之教堂  9~9:30pm
        微笑海灘、木森之湯

     ▪  看雲海  5~7am
     ▪  富田農場   
        吃:男爵馬鈴薯可樂餅、男爵奶油馬鈴薯富良野產水煮玉米
        (薰香乾燥花之舍 、 Café René 、 Hanabito House René 、 Lavare之舍)
     ▪  午餐富良野自助餐
     ▪  拓真館/美瑛之丘四季彩之丘  滿滿滿滿的美景
     ▪  札幌大倉飯店 Hotel Okura Sapporo
        出門右轉, 十來公尺, 馬上可見藥粧店, 
        再向前走上二個 block, 就是狸小路商店街(店家八九點就會開始關門)
     ▪  狸小路商店街
        一二中間藥妝便宜ダイコクドラッグ,標榜¥96
        熱鬧在三(松本清-齊全)四中間(激安の殿堂開很晚啥都有)
        六有7-11伴手禮、七可省

     ▪  札幌巿區
     ▪  小樽運河/蒸氣鐘
     ▪  北一硝子、銀鐘咖啡、音樂鐘博物館
     ▪  免稅店
        (以上拍照吃吃買東西)
     ▪  洞爺湖SUN PLACE溫泉酒店
        洞爺湖花火pm8:45~9:05
        洞爺湖溫泉街/越後屋am9~pm8
              (iso1600快拿粗來)

     ▪  尼克斯海洋公園  企鵝11、2:15
     ▪  大沼小沼國立公園
     ▪  函館空中纜車(來回) 函館山夜景  美美美
     ▪  溫泉酒店

      ▪  函館朝市  各種海產只能看不能吃,現釣透抽現吃
      ▪  女子修道院  門外市民の森-超好吃霜淇淋!
      ▪  金森倉庫群  採購、郵局
      ▪  函館空港  4:50-回台灣8:15
 

以上的資訊都是旅行社給的行程
加上我網路上面亂查的啦XD

我們出發的時間是在五月底 
那時後的氣溫大約8~20度
說時在的真的很不冷,大約準備秋天的衣服就夠應付了
輕薄羽絨衣、大圍巾、毛帽真的可以不用拿出來XDD
因為我就是很開心的把他們都帶去啦,結果證明是不需要的
只會浪費行李箱的空間而以,除非你超級怕冷

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一些小亮點(?
越後屋-沒錯辣!洞爺湖賣銀魂周邊的店啦
最重要的是有賣阿銀的那把木刀啊啊啊啊啊!!!!
我覺得我一定要另外寫一篇開箱文XDDD

還有iso1600的底片,為了去拍世界三大夜景-函館
特地帶著它上機,真的超級麻煩的XD
所有的底片最好都是手提上機,因為行李託運那裏的X光據說很強
但iso1600的底片因為感光度太高了
連手提行李的X光都過不了(過了整捲報銷啦!!)
所以這捲都要在X光掃描前,拿給檢查人員跟他說:手工檢查(hand check)
加上我還帶一台筆電,拿手提行李、拿筆電、拿底片
搞得我出關就差點把護照放在X光機前啦QQ

總之就是這樣啦,廢話有點多:P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