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遊學 | 為什麼選擇加拿大讀語言學校不是菲律賓?っち?

By 綺思 - 2/12/2019


醜話先說在前頭,如果你是要去加拿大遊學的在找心得,這篇沒什麼值得大家參考的內容XD


從小幼稚園到大學一直是在台灣教育體系下學習英文,中間也讓爸媽花了不少補習班學費(☍﹏⁰。) ,但英文程度就是停在某個程度後,就因為跟不上學校、補習班的程度而感到痛苦,所幸就直接放爛在那邊(躺)。
升學主義的高中,基本上每天對我來說都是20個新單字,背不完了明天又是20個,只能瘋狂的應付學校大大小小的考試,想重新也難⋯大學就是能拿到學分低空飛過就算了,就這樣一路渾渾噩噩的度過我升學階段的英文學習機會。

一直到我大約大三、大四不知道哪來的消息,讓我去找到了菲律賓語言學校的資訊,甚至加入了菲律賓語言學校的社團*,幾乎有一兩年的時間斷斷續續不斷的搜集特色、好意見、壞意見,甚至建了一份各校評估的檔案(檔案已經是2015就未更新了,不要跟我要 哈哈),甚至連哪個區域可能讀那個學校、費用等等的都查詢的很詳盡。大學快畢業時大概跟爸媽說了這樣的一個想法,但在2015年的時候我爸媽並不能接受菲律賓這個治安相對較差的地方。

我覺得那時候做錯了一件事情,如果你也是跟我一樣做了超級多功課,就把這些東西整理成報告給你的家人看吧!我最後悔的就是沒有把那份報告拿出來!
光是聽到他們覺得治安不好、口音blablabal問題等等,我也就先口頭跟他們說明然後又被打槍的無限循環,但他們並不知道原來我做了兩年的功課⋯(大概是最近要去加拿大才提到原來我忘了講 哈哈)。

總之就是這樣就被推出去上班了,一待就是到三年後的現在了,又是朋友突然告訴我加拿大三個月20萬就可以了!這根本太吸引人了,讓我重新起了這樣的念頭─=≡Σ(((っ゚∀゚)っ

所以為什麼現在選擇了加拿大而不是菲律賓
1、老實說兩老已經同意我可以自己決定要去哪裡了,但畢竟嘴巴說的可能跟心理的又是兩回事,把女兒丟去國外還是會很擔心,為了讓兩老可以安心一點,所以選擇治安相對好一點的加拿大。(ゝ∀・)b

2、有一點積蓄了。先前因為還在讀書,預算我也僅能用兩老到處幫我換到我畢生的紅包錢(?),所以預算考量上選擇了菲律賓。但工作三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也有一些些積蓄了,何不往歐美國家體驗看看。(ゝ∀・)bb

3、加拿大相對於其他歐美紐澳國家來說,據我了解是比較便宜的一個選擇!(ゝ∀・)bbb

4、可以去看極光!!!!這是我畢生的一個願望啊啊啊啊啊啊。:.゚ヽ(*´∀`)ノ゚.:。

總之綜合以上幾點!!前往加拿大吧!!!!!!!!!!!!


不過還是來評比一下優缺吧,說是評比也只是稍微介紹我所瞭解的啦 ノ
針對以下五點評估:育、住、食、行、樂、治安

﹏﹏﹏﹏﹏﹏﹏﹏﹏﹏﹏
 🇵🇭 | 菲律賓
﹋﹋﹋﹋﹋﹋﹋﹋﹋﹋﹋

  • .一對一教學堂數較多,學校較嚴謹,部分有門禁,另外有斯巴達式超密集學校。口音的部分我覺得應該是不太需要擔心(依我上過線上課程的經驗來說),真的非常介意還是有學校主打是歐美教師。
  • .菲律賓大部份學校價格都是食宿包含,甚至房務整理,洗衣都包含。
  • .學校宿舍包食,因為很多學校都是韓、日開設,尤其韓國為大宗,所以食物常常出現韓食。但也有表示食物很難吃的啦哭哭QQ。
  • .住在學校宿舍,沒有特別查,應該都是在校區內。如果出門搭吉普尼、嘟嘟車、公車都是很便宜的,所以要到其他區域玩負擔相對也輕鬆很多。
  • .校外活動據我所知都是自己與同學約出去,甚至有跟老師很好一起約出去的。菲律賓氣溫較熱很多水上活動,各種跳島旅行,如果喜歡水上活動應該會適應良好。
  • 治安.相對比較沒這麼安全的感覺,但其實還是有安全的區域,各大百貨商場學校都有持槍的警衛,比較容易因為交通而被騙交通費用,出門盡量不要一個人。

﹏﹏﹏﹏﹏﹏﹏﹏﹏﹏﹏
 🇨🇦 | 加拿大
﹋﹋﹋﹋﹋﹋﹋﹋﹋﹋﹋

  • .一個班級人數15人以下,一對一課程相對較貴,學校較自由沒有門禁,下午2~4點就下課了。
  • .依照費用貴到便宜分別是學生宿舍、寄宿家庭、分租套房,通常第一次過去可以先住寄宿家庭或學生宿舍短期居住,後期可以照同學租分租套房較便宜。寄宿家庭相較學生宿舍會離學校較遠一點點,搭公車車程20-40分鐘不等,宿舍也要看是否離學校近是要搭公車或走路就到。
  • .寄宿家庭可選擇是否含三餐、兩餐,學生宿舍可以自己開伙。到外面吃相對費用較高。
  • .大城市溫哥華、維多利亞、多倫多市中心交通都蠻方便的。
  • .課後學校很多活動可參與,有免費也有付費的。加拿大風景區國家公園很漂亮,冬季還可以滑雪、看極光也很近,甚至可以跨到美國去遊玩。
  • 治安.比起菲律賓應該是好很多,也比美國好很多~


    *  FB菲律賓/加拿大語言社團
    菲律賓語校、加大語校社團我兩個都有搜尋且加入,大家提問的比例菲高出加多,活躍度也是菲較高,而加的大部份是打工、語校,雖然可能也有部分代辦隱藏在裡面,但是並非一言堂,好的推薦壞的批評全部都有,個人覺得蠻客觀的,相較於加拿大社團的資訊多很多。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