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遊學 | 尋找適合自己的代辦-台北篇

By 綺思 - 2/24/2019


代辦何其多,撇除掉網路上明顯有負評的,那個代辦最適合自己才是最重要的!我住在北部台北又是最方便的,所以只會有台北篇,不會有台中高雄篇XD台北代辦幾乎都集中在台北車站補習最有名的南陽街附近~所以要一次約幾家談談看也是很方便的!

代辦其實應該多多少少都會有負評,但要判斷到底是誰的片面之詞也是蠻困難的,只能抽絲剝繭慢慢找到好的適合自己的代辦了,加上好多人現在應該都不太會把這些訊息寫出來,網路上的評價用"心"換的還是用"錢"換得真的不得而知了。

目前覺得基本上不要出現太誇張的,我都覺得只要挑覺得順眼的就好了~~至於實際心得就待我真的出國後幾個月再說吧XD

以下幾家代辦是我有接觸到的,介紹給大家,僅以我接觸的順序去做排列,非推薦順序噢!每一間至少都有接觸過一次,所以能講的好壞並不多,僅能以我第一次去感受到的情況讓大家知道(*´∀`)

﹏﹏﹏﹏﹏﹏﹏﹏﹏﹏﹏﹏﹏
 Aone國際教育諮詢中心
﹋﹋﹋﹋﹋﹋﹋﹋﹋﹋﹋
這間是我路過 Studymap留遊學行家 的時候看到的,在台北車站附近,這兩家是在同一棟樓。跟他們約在早上,是我第一家接觸的代辦,代辦很熱情的迎接我,大概聽了我的需求:怕冷又不想在溫哥華。於是推薦了我可以考慮維多利亞,一間不僅在維多利亞與卡加利都有校區的GV;和稍微有一點冷的卡加利Stafford House。

但因為我是下半年前往,提出了我真的很怕冷的問題之後,就直接推薦了我一家澳洲超便宜的語言學校,課程包食宿居然4-5個月約20-30萬左右,離海邊很近,全年約20度左右的氣溫,聽了真的好心動。但回家上網查,實在查不出個什麼心得。加上我想去加拿大看極光的慾望逐漸升高XDDD

第一家代辦真的沒有問到很多太細節的東西,不過讓我了解了加拿大語言學校的模式,與計算方式,我是覺得蠻好的,真心推薦覺得網路上一片亂七八糟資訊,還是可以去多找幾家代辦聊聊看。

值得推薦的一點是他們的報價單應該是我看過最清楚的,可以清楚了解不同時數的價格,就算想更改時數也可以自己動手改一下表格,不用每換一個就問一次XDD

﹏﹏﹏﹏﹏﹏﹏﹏﹏﹏﹏﹏
 茱莉安留學代辦中心
﹋﹋﹋﹋﹋﹋﹋﹋﹋﹋﹋
我關注至少五年以上,能推薦的加拿大學校廣度我覺得比較多,因為每次都會看到粉絲專頁有很多在加拿大駐點了茱莉安,也是他們的老闆娘~都會PO一些讓他們送去加拿大的學生聚會的感覺,在台灣也會不定期舉辦活動、分享會,會讓我覺得是一間很溫馨的代辦。

進入他們在西門町的代辦處,入口處在小巷子內,不過馬路旁邊的建築上有超級大的扛棒,完全不用擔心找不到。代辦處是一個很溫馨像客廳一樣的空間,一樣提出我沒有什麼想法的想法後(蛤?),代辦跟我介紹了三間學校,主要是分為大、中、小的學校,很細心地幫我分析三種的優缺點,包含人數、台灣人的比例等等,讓我知道該用什麼方式去篩檢出喜歡且適合自己的學校。這位代辦讓我的感覺是應該很有耐心的,聽我慢慢講話或是慢慢提問都會一一的為我解答,去分析讓我自己評估。

另外因為我有表示想要去卡加利,相對是比較少人選擇去讀語言學校的城市,而朱莉安因為專辦加拿大,所以在很多城市據點都有顧問在當地駐點,卡加利也包含在內,所以其實是讓我安心許多的。加上有一點是到了當地後,會派一位學長姐來帶我去辦電信、帳戶、了解交通等等,又讓我覺得更放心了。至少我知道當在加拿大遇到什麼事情的時候,至少可以零時差的聯絡到加拿大的代表們。

﹏﹏﹏﹏﹏﹏﹏﹏﹏﹏﹏﹏﹏
 Studymap留遊學行家
﹋﹋﹋﹋﹋﹋﹋﹋﹋﹋﹋
第三家一樣在台北車站附近,一次來兩個顧問跟我聊,非常熱情,熱情到我差點招架不住XDDDD,因為我對城市的選擇還是很有障礙,所以主要先跟我跟我分析城市,也是因為這間代辦讓我對溫哥華的印象慢慢地轉好,沒有這麼懼怕溫度最適合我的溫哥華了,甚至一度覺得乾脆就長期待在溫哥華ㄅ(太容易被說服了吧!!),但學校的部分就僅介紹最大的兩家讓我看,也可能也因為我沒有明確要求所以無法推薦(´・_・`)。兩個顧問真的都很熱心也都很詳盡的為我解說~~

﹏﹏﹏﹏﹏﹏﹏﹏﹏﹏﹏﹏﹏﹏﹏
 Gogo English海外遊學代辦
﹋﹋﹋﹋﹋﹋﹋﹋﹋﹋﹋
再來是第四家,老實說一進門的感覺讓我覺得很怪異(。ŏ_ŏ),進去後面對的是大概3個一排座位的櫃台,僅有一位看起來像是工讀生的坐在門口,然後我又掃視到櫃台後面的牆,那片牆上在中間開了很~~長~~的一條縫細,原來三四個人員就坐在那面牆後面辦公,而那條縫隙剛好開在他們臉部的位置,我一進去的時候就是他們幾個人全部都抬頭盯著我,然後一臉:你要幹嘛?害我突然忘記我要來幹麻說不出來...總之這點讓我覺得很怪異(´・_・`)

不過顧問出來招待我的時候是很熱情的,讓我不舒服的感覺稍稍降低一些了,開始跟我介紹他們公司,其實是語言補習班,但因為學員有這樣的需求,而後來才經營遊學這塊,所以如果有報名語言學校,都會再贈送蠻多堂數的課,我覺得這點是蠻吸引人的!再來也是直接跟我介紹了兩家不同的學校,這位顧問講話比較快劈哩啪啦介紹好多,但沒有太多給我選擇與評估的感覺或是說發言的機會(?),但也可能是我想問題太慢了 哈哈。

﹏﹏﹏﹏﹏﹏﹏﹏﹏﹏
 OVO Education
﹋﹋﹋﹋﹋﹋﹋﹋
為什麼會聯絡這家呢,主要是被他們一直出現的估狗搜尋關鍵字廣告打到,他們的官網做得很乾淨簡潔,不得不說應該是我目前看到眼睛覺得最舒服的代辦官網XD,身為曾經是設計系ㄉ學生不得不提出來講一下。

我先是填寫了官網的問卷,接著代辦就打電話跟我聯繫加了LINE,之後的問答與分析都直接在LINE上溝通,有個好處是我可以一直回去看他們的說明,都是非常詳盡的,以我這個金魚腦,就算忘記了也沒關係,答案一直都在那邊可以回去看。

不管是城市介紹或是學校介紹,我認為用LINE討論並沒有不方便之處,甚至也不比面對面聊的內容少,算是對這家的顧問覺得印象蠻好的

重點是我真的要感謝他們,因為我一直在卡加利跟溫哥華決鬥中,我想要看大山大景,但又覺得12月會冷死,但又不想待在離大景很遠的溫哥華,被我大概快煩死了的顧問(有嗎?),提出了那你就先在卡加利,快要變冷就逃去溫哥華的方案,歐!!!我的天啊!!!!!!!就是他了,是我的唯一解答!!!!!!這點我真的超級感謝的~~

﹏﹏﹏﹏﹏﹏﹏﹏﹏﹏﹏﹏﹏﹏﹏﹏﹏
 ACE留學遊學顧問工作室-Emma 
﹋﹋﹋﹋﹋﹋﹋﹋﹋
最後是搜尋學校評價才找到Emma,加了LINE後約了時間碰面,因為找到他的時候,已經跟幾家代辦聊過了,有一些想法了,所以直接就進入選學校,卡加利確認了,只是在更詳細的說費用的算法,然後也提到住宿的部分,這點蠻重要的!

Emma非常務實的跟我講了如果要待三個月就住寄宿家庭就好,跟同學找分租的情況除非呆的時間夠長才需要,不然誰會願意租我兩個月,還要耗費心力的找房子,也不用想要吃什麼的問題。也非常務實的告訴我可能有什麼樣的情況發生,不會畫了很多美好的大餅,就是直接被打醒的感覺!很棒!d(`・∀・)b 打醒了可能已經被很多代辦迷惑的我。

還有一點是Emma大概知道我要去多久,希望什麼時間回來,馬上打開記事本裡面的年度行事曆,開始幫我推算週數,直接讓我面對到底什麼時候要出發的勇氣(?),關於這點真的嚇到我了,她把行事曆推到我的面前:所以你到底什麼時候要出發。看著行事曆有一種突然要面對現實的感覺,雖然嚇到,但有一種真的要把我的夢想實現了耶!太具體了吧!這點真的很大推,我好像很需要有人這樣推我一大把,如果你也需要我推薦Emma  (☍﹏⁰)

確認時間與學校後,馬上拿出紙張突然就要幫我寫估價單了,每個代辦都用電腦幫我打一張,但他拿出了紙張手寫,不過算的很快,而且一項一項的跟我說怎麼算的~包含暑假的加乘,我要請假去玩的時間,拉哩拉雜都寫的很清楚,也都有讓我確認每週課程時間、寄宿要三餐要兩餐通通幫我分析過,在等待的時間還開了未發佈的學校學生心得給我參考,我都還沒看完,Emma就算完了XD

Emma雖然是一人代辦公司,但我覺得靠著它網路上慢慢建立的口碑,真的讓人放心許多,而不像其他多人的代辦公司,每次看到推薦或反推的文,都不知道到底是這家代辦的哪一位,但Emma就是她一個人,我相信她不會砸自己招牌的!所以也是一間很令人感到安心的代辦顧問!!


 -----


非常感謝以上代辦顧問被我盧了很久(?)
感謝他們認真工作讓我了解這麼多東西
謝謝最後沒有選擇的代辦,沒有收到任何錢還被我問東問西
真的真的很謝謝你們~~~~。・゚・(つд`゚)・゚・



好了,挖公家賊,最後我到底選了哪一間代辦?
下一篇見真章!(欸  Σ(゚д゚)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