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5 魚缸成員初登場

By 綺思 - 4/24/2019


魚缸養水一週後,我跟媽媽又跑去台北水族街買魚了,最後還數妥協買了孔雀魚。不過交換條件是要讓我養小蝦子!




目前已經是放魚的第25天,大會報告目前缸內有孔雀魚4隻、孔雀魚寶寶4隻、蝦蝦9隻

每天看他們都活力充沛,游來游去像裝了加速器,尤其我坐在魚缸前面,好像看到食物一樣(´・_・`) 餵食物的時候還要幫寶寶把飼料磨碎,但他們還是會優先吃大的,每次吃完肚子都撐起來。

因為固定喂一個角落,所以我在缸前他們就特別愛那個角落,下飼料之後有些飼料往下沉,蝦子就一群跑過來撿食物,雖然蝦不夠多,但看到他們好幾隻擠在一起還是很療癒(⁎⁍̴̛ᴗ⁍̴̛⁎)

現在固定每週換水,換水也會一邊加入一點點消化菌,每次虹吸換水都順便吸底沙內的一堆便便,只敢一次翻一小區域底砂,以免造成水質污染,還好缸子不大,換水不會太多時間

 

最初只買了10隻孔雀魚(公6母4)、2隻水晶蝦、2隻藍絲絨蝦、2隻極火蝦、夾帶2隻超迷你缸生出來的小蝦

10隻孔雀魚一開始下缸缸死傷慘重⋯
看得出來的死因的,有兩隻因為缺氧,加購了空氣機,後來就沒有再出現浮頭的現象了。一隻因為水黴,還導致爛尾,剩下的不明原因剛下水就走了😔 目前尚餘4隻孔雀魚(2公2母)





寶寶魚也是某一天突然發現他們在魚缸內(目前是17天了),不知道是哪一隻母魚生的,事前也沒發現哪一隻看起來有要生的徵兆,我想可能是因為水質震盪的關係吧... 確定生完只有看到六隻,我想生出來的時候還有更多吧。其中有兩隻也是被傳染了水黴走了。目前還看不出來小魚的顏色,只有幾隻身上看起來有一些黑黑的顏色,還有一隻特別喜歡在水流比較強的地方,他長得有特別大隻的感覺XD ,好期待他們長大~目前尚餘4隻






再來是蝦子
剛開缸的蝦寶寶已經在第二天就不知去向了,我想應該已經被某隻魚分解成大便惹QQ。蝦確定一隻是跳缸到我門口,其他都是不明原因死亡,我在猜幾隻可能跟剛脫殼有關吧。還有我懷疑我的蝦全部都是公的( ・᷄д・᷅ ) 這樣不就不會有小蝦了嗎⋯
中間有死掉幾隻的蝦子,最後又去補了黃金米蝦2隻、大和藻蝦2隻、極火蝦1隻、琉璃蝦1隻、極琉璃蝦1隻,讓所有蝦子的種類維持在2隻,但水晶蝦只有一隻,因為水晶蝦貌似不能接受比較高溫,所以不敢再加了。
目前尚餘9隻,水晶蝦1隻、藍絲絨蝦2隻、黃金米蝦1隻、大和藻蝦1隻、極火蝦2隻、琉璃蝦1隻、極琉璃蝦1隻




目前應該不會再增加其他生物了,應該吧...



除了生物之外這次新增了一些新的東西

打氣機、風管、水流調節器、止逆閥、氣泡石、風管吸盤
 └ 有了打氣機之後都沒有小魚浮頭了,也增加魚缸裡面有泡泡的感覺XD,本來加了一個,我媽還說想要後面一排炮泡,我弄了T字的分流管,結果發現另外一顆氣泡石完全沒有泡泡跑上來,好不容易裝起來只好又拆掉

底沙:珊瑚沙、陶瓷環 
 └  珊瑚沙是買蝦子老闆說要的,後來查是因為可以改變水裡面的酸鹼度,對蝦子比較好。陶瓷環我倒沒有聽到可以改變水質什麼的,不過他最大的作用好像是可以讓消化菌在上面培養,這樣也好免得我換濾棉消化菌全沒了,直接丟到魚缸的後方一點,拍起來很像一顆一顆的棉花糖,也是蠻可愛~~

植物:水蘊草一盆、三洞絲莫蝦屋兩個
 └ 因為魚缸沒有比較可以躲蝦子或是小魚的地方,所以買了水蘊草種在右後方的位置,小魚剛生出來的時候還蠻喜歡躲在後面的。絲莫蝦屋也是希望蝦子在脫殼的時候有個地方可以躲,後來發現他們根本就不會進去,他們最喜歡在那個大沉木上...



裝飾:紫砂小方塊
 └  本來也是想給蝦子鑽來鑽去可以躲,後來發現...乾!!!我的魚竟然也在那邊鑽,還鑽的過去,這樣根本沒有抵擋防禦躲藏的任何作用了,完全只能當裝飾G_G

其他:水草剪刀、水草夾子、清缸虹吸管、彈性軟管刷、1L滴流桶
 └  清魚剛的虹吸管買了最簡單的上面有一個可以按水上來的,但那個超級不好按,可能是我的問題ㄅ,每次都是打了一堆空氣進魚缸,導致石頭髒東西亂飛,打好幾次才能順利打水上來QQ。滴流桶應該是我覺得買的最好的一個東西,根本神器,以前都覺得用風管+水流調節就好了,或是乾脆自己慢慢倒水,後來買了之後整個豁然開朗,不用搞高低差,也不用在那邊顧,放著一段時間再去加水就好了XD

魚飼料、蝦飼料
 └  蝦飼料本來是想說,蝦子一直吃魚飼料好像會不會甲殼素等等影養不足,結果買了之後,魚瘋狂去跟蝦子搶,導致魚看起來快塞爆自己的嘴,超怕他噎死,蝦子也都不能好好吃飯,放在安全的地方他自己還會抱著走來走去...最後乾脆都讓他們吃魚飼料了....



 最後來個萌蝦特寫♥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