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遊學 | 所以最後到底給誰辦!怎麼辦?

By 綺思 - 4/16/2019


最麻煩的選地點、學校、上課堂數、出發時間、待的時間長短、住宿、預算以上都完成後,我覺得已經差不多想躺在地上擺爛了XD
但我覺得目前為止最困難的事情也結束了,一直選東選西選東選西真的好累,怎麼加拿大有辣~~~麼~~~多~~~選擇辣!!!ヾ(;゚;Д;゚;)ノ゙

繼上一篇寫了這麼多家代辦我最後選擇了誰呢?!
還沒看的可以點下面網址看一下啦XD
不然我下面寫誰你就決定誰,太沒主見了吧!(欸

最後其實是非常非常猶豫不決的,所以你就知道那些代辦表面功夫做得多好多用心,真的都很認真回答我提出來的各種小問題。但最後還是只能挑一家啊!不然我要A報一半B報一半嗎Σ(゚д゚) 。最後還是決定給茱莉安代辦了,挑選它的原因,最主要還是因為他們在加拿大當地有駐點代表,除了讓我安心,也讓家裡兩老聽了至少也不會提心吊膽。加上我真的很喜歡這樣看起來很溫馨的地方~~

以我一天打魚兩天曬網的效率,我最後居然只花了2.5週就決定好一大堆事情,也是蠻佩服我自己ㄉ效率XD,接下來到底還要辦些什麼事情呢?我們就繼續看下去吧!以下的時間目前因為還沒飛出去,是我大概花了多久的時間處理從開始到最後飛出去的流程,所以在我還沒飛出去之前,都會不斷更新的( ゚∀゚)o彡゚
好的,我已經從加拿大回來了,認真來更新一下哈哈
先說一下我的出發時間是7/20

2/11-2/28  2.5週
去找代辦談(對我第一天就直接找5家代辦談),決定地點、學校、上課堂數、出發時間、待的時間長短、住宿長短、預算、大約什麼時候的飛機

2/28
跟代辦提出以上的想法、填寫資料報名個人資料、護照照片
對寄宿家庭是否有什麼要求:不吃的食物、介不介意抽菸、小孩、毛小孩等等
都盡量列出來~

3/1-3/6
忙著看機票到底怎麼買,第一次自己買機票覺得緊張
但發現要辦一張刷卡海外回饋較高的信用卡
因鎖定的信用卡對於刷機票也有高%數的回饋
所以3/6趕緊辦了信用卡,居然要大約15個工作天審核(暈倒)

3/20-4/16
拿到信用卡當天立馬就先刷了一張去的機票
不久之後也拿到了所有費用的繳費單與明細
繳費單真的看了頭很痛
一項一項驗算後知道到底需要先付那些費用
7月底要出發,代辦給我付款期限是5月中

中間我到處玩去了,所以一直沒有更新,也沒有什麼新進度
就只是一個不斷查資料的過程
甚至做出了一個文件報告交給我爸媽
所有他們需要知道的資訊以讓他們安心,但我六個月的讀書生活過得非常順利~

中間做了很多功課:公車、行李清單、生活資訊
我唯一一件比較後悔的事情是,沒有唸英文...
如果你真的要出去,真的拜託現在就去唸!!!

再來就是換匯,各家銀行線上換匯真的好方便
我自己是使用Richart的換匯,還可以用到價通知
等到要出國,再把他們從線上帳戶領出來

5/3
把款項都去匯款給代辦

6/21 出發前一個月左右
行前說明會,退還代辦訂金
牙齒定期檢查,哈哈很重要,台灣醫療真的很棒
如果有什麼過敏或是常常在看的醫生,可以問問看有沒有什麼旅行可以開的~
我自己是沒有,所以只帶了我自己常用的成藥
然後也可以開始問問各家保險有關的事情了

7/10-7/19
我在最後的十天才整理行李,但因為我清單都列好了
所以只是把東西集中一起打包!!
現在說起來真是容易,但當下真的好崩潰哈哈

最後兩個禮拜,買了清單上剩下的物品、提領外幣、保險申辦

7/20的飛機就順利出發啦!!!!!!!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