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 | Day3 小樽運河、堺町通、洞爺湖

By 綺思 - 6/25/2015

覺得每樣東西好像都需要買一下的免稅店;小樽最熱鬧的堺町通,大家都要去當一下女主角的小樽運河;聽說有很多鹿的洞爺湖;從出發的前幾天就念念不忘阿銀木刀的越後屋…

第三天一大早,吃完好吃的日式早餐,就從札幌大倉酒店出發
但第一站就被載去了免稅店
導遊不免在車上推薦他覺得好用的東西
從保養皮膚、骨頭、關節各種藥品、居家用品
一張嘴齁溜溜,講的連我覺得好像什麼都該買一下,真的是非常可怕XDDD
免稅店我就不多述了,有興趣可以查查關鍵字「一封日本導遊的信
我想這種事情一個願打一個願挨,見仁見智囉
 
買完貴桑桑的免稅店,接著就驅車前往小樽囉
小樽運河在很久以前是非常繁榮的
時代的轉變,讓他一度沒落
但因為保留非常多的歷史建築,便重新發展出觀光這塊

一下車導遊就帶我們到北菓樓買泡芙
她說以前一次可以吃好多個,因為太好吃了
 

我們點的是夢不思議泡芙

不急著吃
帶去銀の鐘配著咖啡享受午茶時光(明明才早上!

銀の鐘在小樽最熱鬧的堺町通裡面,這棟建築也算是古蹟,前身是銀行來著
這家店的特色就是點杯子送咖啡XD
有很多不一樣的杯子可以選,有瓷的玻璃的還有Kitty的
我選的是玻璃杯,後面那個是Kitty的屁股,上面都有銀の鐘的logo
還會送上一小片的蛋糕
不過我比較在意泡芙啦,敲好ㄘder

銀の鐘出來旁邊就是郵局了!
盼了三天的郵局XD
立馬衝進去買了北海道限定的明信片

郵局出來這裡剛好是個十字路口
對面就可以看到小樽音樂盒堂本館了


音樂盒堂本館內保留原本木造的建築
裡面販售各式各樣的音樂盒,非常精美
還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音樂
可惜喜歡的都太貴辣( ˘・з・)


前面這個是常夜燈,後面那棟是小樽音樂盒堂本館

常夜燈是舊時小樽港的燈塔
小樽港當時可是一個重要的港口
因此留下它來做為紀念

接下來就繼續在堺町通到處晃晃吧



有點後悔當初沒有好好的查一下
音樂盒堂有好多個館,有個館裡面都是古董
銀の鐘也有好多個館,有個館裡面可以體驗北海道的冬天
還有一家下午茶,樓上有個無料的展望室,可以看到郵局那裡十字路口
好有好多不一樣的東西在這條小街內
可惜我都沒有體驗到( ˘・з・)
不過我悠悠哉哉的到處亂走,還是很喜歡這條街


這家店內都賣玻璃製品,不過覺得這家的東西比較不一樣
東西都小小的很精美也很可愛,我很喜歡

逛完界町通,走去看傳說中的小樽運河

然後我犯蠢了,居然忘記用數位拍XD
補上一張底片拍的小樽運河

逛一逛差不多也到集合時間了
趕緊走回去找車子

午餐時間!!



今天媽媽的老闆有加菜♥
四人一隻帝王蟹,而且還是現宰的
一開始看到生的還有點怕怕的,不過想說這機會難得
試了一口就捨不得放他下去煮了XDD

吃完午餐繼續趕路囉!!

睡了一個午覺
開了兩個半小時,終於到洞爺湖了
洞爺湖是一個火山爆發後形成的一個湖泊,長11寬9公里,很大的一個湖
中間還有幾個小島

難道只有我會拍到嗎,嗚嗚為什麼尼要放那Σ(°Д°;




中島上面有很多野生的蝦夷鹿喔,一開始只有放養幾隻上去
後來大量繁殖後,上面就有很多鹿啦~

其實是可以搭船過去的,上島是不用錢的
那上面有一個「洞爺湖森林博物館」,這個參觀才需要費用
在那裡可以買餅餵鹿們
那上面也可以登山上去,只要登記就可以了
詳細可以參考這篇,寫的蠻清楚的,覺得那樣也是一個很棒的體驗
不過我們就沒有這個行程啦~

拍完照回飯店囉,今天住這家「Toya Sun Palace」

大廳前一正片的玻璃,坐在那觀賞洞爺湖的美景真的超棒的

也可以選擇座在房間內看洞爺湖

我們住的是榻榻米

放完行李,離吃飯還有一段時間,繼續到處晃晃

但有個非常重要的地方非去不可
沒錯!就是賣阿銀木刀的越後屋啦!!
關於這個有看銀魂的可能才會有興趣啦XD
為此我特地寫了一篇,傳送門在此「北海道 | 洞爺湖越後屋~畢業旅行買神刀!

逛完回到飯店吃buffet,覺的普普就不多述了XD
洞爺湖在每年會有一段時間有花火季,今年是在4月28日~10月31日
施放時間是毎晩20:45~21:05
吃飽飯剛好出去走走看煙火囉!



剛好拍得比較好的兩張都被小屋子擋住XD
煙火除了定點施放外,也會有船在湖中央放
所以每個角度都看得到美麗的煙火喔

期時還有一種賞煙火的方式
就是搭乘花火鑑賞船,大人1600¥、小孩800¥
具官網說是類似中世紀的古船造型XD
我們在賞煙火的時候也看到那艘美美的船緩緩駛過去
在上面心賞煙火應該也是不錯的選擇(ゝ∀・)b 

看完美麗的煙火就去泡溫泉啦

這間飯店算是溫泉飯店
如果太陽還沒下山,可以邊泡溫泉邊欣賞洞爺湖,真的超棒的
不過我們很晚才去,所以看到的是一片烏漆媽黑XDDDD
飯店內的溫泉設施蠻棒的~
跟明天的溫泉飯店比起來這家比較讚XDD

一大早本來約我媽要超早起床泡溫泉,順便欣賞美景
結果一睜開眼,看到外面滿滿的霧
兩個人又躺回去睡了,真的太累了XD
起床吃完早餐,繼續第四天的行程啦~~






【洞爺湖森林博物館】
網址:http://www.toyakokisen.com/island/

【洞爺湖温泉観光協会】
網址:http://www.laketoya.com/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